產經 > 醫療保健

美國疾控中心批准輝瑞新冠疫苗用於5至11歲兒童

新華社,紐約
2021-11-03 15:49

已收藏



新華社紐約11月2日電(記者夏林 張墨成)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2日正式批准美國輝瑞公司與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聯合研發的新冠疫苗用於5至11歲兒童群體。這一年齡段的兒童疫苗接種工作于本周啟動,並從下周開始"全面推進"。

美疾控中心在當天發表的聲明中說,輝瑞疫苗預防5至11歲群體感染新冠的有效率接近91%。安全性方面,在針對5至11歲群體的臨床試驗中未發現該疫苗有嚴重副作用,最常見的副作用是接受注射的手臂酸痛。

美疾控中心表示,5至11歲群體的疫苗在全國的運輸和分配工作于本周開始,接種工作也隨之啟動,從下周開始"全力推進"。

美疾控中心主任蘿謝爾·沃倫斯基在聲明中說,該中心推薦全美約2800萬這一年齡段兒童接種新冠疫苗。"作為母親,我鼓勵父母們諮詢兒科醫生、學校護士或藥劑師,以更多瞭解這種疫苗以及讓孩子接種疫苗的重要性。"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10月29日發表聲明,批准輝瑞新冠疫苗緊急使用於5至11歲群體。美藥管局在聲明中說,批准這一授權是基於對現有資料"徹底、透明的評估"。5至11歲群體接種輝瑞疫苗也是接種兩劑,間隔21天,但接種劑量為每劑10微克,是12歲及以上群體適用劑量的三分之一。(參與記者:胡丹丹)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