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藥管局完全批准輝瑞新冠疫苗使用授權

新華社,華盛頓
2021-08-24 05:10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8月23日電(記者楊士龍 張墨成)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23日完全批准美國輝瑞製藥有限公司與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聯合研發的新冠疫苗的使用授權。這是第一款正式獲批在美國使用的新冠疫苗,用於16歲及以上人群接種。

美藥管局代理局長珍妮特·伍德科克在一份聲明中說,此款疫苗得到完全批准使用是"抗擊新冠疫情過程中的又一個里程碑"。疫苗得到完全批准使用有助於增強民眾接種疫苗的信心,使美國"朝著改變疫情走向又近了一步"。

聲明說,此款疫苗在完全獲批後將以"Comirnaty"作為商標名稱進行銷售,用於16歲及以上人群預防新冠病毒引發的疾病。

聲明說,此款疫苗可繼續在緊急使用授權下使用,包括用於12歲至15歲人群接種以及用於某些免疫功能低下者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

2020年12月11日,美藥管局批准了輝瑞新冠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申請,允許該疫苗用於16歲及以上人群。今年5月,美藥管局擴大該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範圍,可緊急使用於12歲至15歲人群。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資料,截至8月22日,51.5%的美國人口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種。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