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

美監管部門調查特斯拉自動輔助駕駛系統

新華社,紐約
2021-08-17 12:12

已收藏





新華社紐約8月16日電(記者劉亞南)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16日宣佈,該機構下屬缺陷調查辦公室已於13日對特斯拉公司自動輔助駕駛系統啟動調查。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當天發佈的資訊顯示,自2018年1月至2021年7月,特斯拉多個車型的電動汽車與已設置安全標識的停靠車輛發生碰撞,所涉及的11起事故共造成1人死亡、17人受傷。

事故發生時,這些車輛均處於自動輔助駕駛模式或交通感知巡航控制模式。調查將評估自動輔助駕駛操作所使用的技術和方法,以及處於自動輔助駕駛模式的車輛對周邊環境的監控和回應等內容。

此次調查所涉車輛的生產時間為2014年至2021年,相關車輛估計為76.5萬輛,包括Model Y、Model X、Model S和Model 3四個車型。

此前,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和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分別因特斯拉汽車相關交通事故發起過多個調查。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