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英調查說不明病因兒童肝炎病例可能與腺病毒有關

新華社,倫敦
2022-04-27 09:46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4月26日電(記者郭爽)英國衛生安全局25日說,英國近期報告的不明病因兒童肝炎病例增加,可能與腺病毒感染有關。

英國衛生安全局在當天更新的一份簡報中說,截至20日,英國兒童群體中已報告111例不明病因肝炎病例。這些病例主要發生在5歲以下兒童中,表現為腸胃炎疾病初期症狀(腹瀉和噁心),隨後出現黃疸。其中,有10名兒童接受了肝移植。尚無病例死亡。

調查顯示,嚴重肝炎病例的增加可能與腺病毒感染有關,但目前專家仍在積極調查其他原因。在已報告病例中沒有檢測到導致傳染性肝炎(甲型至戊型肝炎)的常見病毒。在所檢測的53例確診病例中,有40例發現腺病毒。

簡報說,在1月至4月入院的相關肝炎病例中,16%的人新冠檢測結果呈陽性,但由於這期間英國新冠確診率很高,衛生安全局認為這種情況並不意外。

衛生安全局還說,這些肝炎病例與新冠疫苗沒有關聯。目前在英國10歲以下病例中,沒有病例接種過新冠疫苗。專家目前還在對少數10歲以上兒童展開調查。

英國醫衛部門資料顯示,常見病毒在兒童中傳播的水準目前高於往年,腺病毒感染病例顯著增加,特別是在1至4歲兒童群體中。英國衛生安全局主管臨床和新發感染事務的官員米拉·錢德說,父母和監護人應警惕兒童的肝炎(包括黃疸)跡象,採取徹底洗手等衛生措施有助於減少包括腺病毒在內的許多感染。

除英國外,美國、西班牙、愛爾蘭等國也於近期報告在兒童群體中發現不明病因的肝炎病例。世界衛生組織說,截至21日,已有12個國家報告不明病因的兒童急性肝炎,至少發生一例死亡。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