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柳葉刀》子刊發表中國一款新冠病毒滅活疫苗初步臨床試驗結果

新華社,倫敦
2020-10-16 10:58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10月15日電(記者張家偉)中國研究人員15日在英國期刊《柳葉刀·傳染病》上發表報告說,他們對一種候選新冠病毒滅活疫苗開展了1期和2期隨機對照臨床試驗,初步結果顯示這種疫苗安全並且能夠在健康的志願者身上誘導產生免疫應答。

報告說,今年4月29日至7月30日間,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有限責任公司等機構的研究人員在中國開展了相關的臨床試驗,其中涉及超過600名年齡在18歲至80歲之間的健康志願者。

結果發現,所有志願者在接種這一候選疫苗後42天內均產生了免疫應答,並且沒有出現嚴重的不良反應。

團隊表示,這個階段的試驗主要是評估免疫反應和疫苗安全性,還無法確認接種這一疫苗後能否起到足夠作用保護人們不被新冠病毒感染,需要更進一步的分析和試驗來評估,而這一初步試驗結果也為3期臨床試驗提供了非常有用的資訊。

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目前全球範圍內共有42種新冠病毒疫苗在開展臨床試驗,包括了不同類型技術路線的疫苗,其中一些已經在早期階段的臨床試驗中展示出安全性並且能誘導人體產生免疫應答。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