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政府宣佈追加投入研發三種新冠疫苗

新華社,坎培拉
2020-09-20 22:37

已收藏

新華社坎培拉9月20日電(記者岳東興 白旭)澳大利亞政府20日宣佈,將再追加投入600萬澳元(約合437萬美元)資金,支持該國三個新冠疫苗新研發項目。

澳聯邦衛生部長葛列格·亨特20日在官方聲明中說,墨爾本大學將獲得其中約一半資金用於研發一種蛋白質疫苗和一種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這兩種疫苗都以新冠病毒表面刺突蛋白受體結合域為靶點,通過使用不同的疫苗技術,對比哪種疫苗可以最大程度誘導機體產生具有保護作用的中和抗體。

悉尼大學將獲得另一半資金用於開展1/1b期臨床試驗,以測試一種去氧核糖核酸(DNA)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這是一種正在研發的非注射式新冠疫苗。

亨特介紹,澳政府此前已投入600萬澳元支持該國兩種新冠疫苗的研發,其中一種是昆士蘭大學基於創新的"分子鉗"技術開發的候選疫苗,另一種是澳生物技術公司Vaxine研發的候選疫苗。

此外,澳政府9月7日宣佈,已與製藥公司達成價值17億澳元(約合12億美元)的新冠疫苗供應和生產協定,所涉及的兩種疫苗是英國牛津大學與阿斯利康製藥公司合作開發的疫苗,以及昆士蘭大學和澳製藥企業CSL公司合作開發的疫苗。如果這兩種候選新冠疫苗被證實安全有效,澳將獲准在本土生產8000多萬劑這些疫苗,並在2021年年內逐步免費提供給澳大利亞民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