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輝瑞公司在研新冠疫苗試驗參與者出現副作用反應

新華社,華盛頓
2020-09-17 10:54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9月16日電(記者譚晶晶)美國輝瑞製藥有限公司15日表示,該公司與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3期臨床試驗中,一些參與試驗的志願者出現輕度至中度副作用反應。

據輝瑞公司介紹,參與臨床試驗的志願者出現的副作用反應包括疲勞、頭痛、發冷、肌肉疼痛等,一些志願者還有發燒症狀,部分志願者出現高燒。

由於資料來自雙盲試驗,目前輝瑞公司不能區分使用了疫苗或安慰劑的志願者。該公司疫苗研發主管凱薩琳·詹森表示,獨立的資料監測委員會可以獲得非盲資料,如果他們認為存在安全隱患會通知公司,但迄今為止他們還沒有這樣做。

據介紹,該疫苗的3期臨床試驗原計劃招募3萬名志願者參與,目前已招募了2.9萬餘人,有超過1.2萬名志願者接種了第二劑疫苗。近日,輝瑞公司和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宣佈將擴大志願者參與規模和多樣性,新增最低年齡為16歲的青少年群體以及愛滋病病毒感染者、肝炎病毒感染者等人群,計畫總共招募4.4萬人參與該疫苗的3期臨床試驗。疫苗有效性結論報告預計將在10月底公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