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全球疫情簡報:全球新冠死亡病例超90萬 一新冠疫苗臨床試驗暫停

新華社,北京
2020-09-10 11:56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9月10日電9日全球疫情簡報:全球新冠死亡病例超90萬 一新冠疫苗臨床試驗暫停

全球資料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9日15時36分(北京時間9日21時36分),全球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218149例,達到27486960例;死亡病例增加3838例,達到894983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截至北京時間10日7時29分,全球新冠確診病例達27699112例,死亡病例為900203例。美國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確診病例達6358247例,死亡病例為190727例。

新聞事件

英國阿斯利康製藥公司8日宣佈,因有一名受試者出現"可能無法解釋的疾病",公司決定暫停其在全球多地開展的新冠疫苗臨床試驗,以便由一個獨立委員會對安全性資料進行審查。

阿根廷衛生部8日發佈的疫情資料顯示,該國當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2027例,創疫情發生以來單日新增最高紀錄,累計確診達500034例。該國累計確診病例中有0.2%屬於輸入性病例,21.9%是既有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63.2%由社區傳播感染,其餘病例感染方式仍在調查中。

據俄新社9日消息,"衛星V"疫苗3期臨床研究中的部分志願者9日開始接種疫苗;俄研發單位元已推出一款移動應用程式,每名志願者可用該程式向醫院報告自己接種後的狀況。莫斯科市副市長拉科娃9日表示,申請接種疫苗的莫斯科居民已超過3.5萬人。

土耳其內政部8日向全國81個省發佈政令,要求全國範圍內實施強制口罩令,出行必須戴口罩。內政部長索伊盧宣佈,從當天夜裡12點開始,全國咖啡館和餐廳禁止樂隊表演等活動。土耳其教育部表示,只有學前教育和一年級學生將于9月21日返校,且如果家長不同意,可以不送孩子去學校。

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9日通報,當地時間8日零時至9日零時,韓國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56例,已連續一周將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控制在200例以下。中央應急處置本部官員孫映萊當日在記者會上說,當前疫情擴散趨勢明顯減弱,新增患者人數持續減少,這表明保持社交距離第二階段政策取得了"積極成果"。

以色列從8日晚起對該國40個疫情嚴重的城市和社區實行宵禁,宵禁時間為晚7時至次日淩晨5時。在此期間,這些城市和社區的非基本服務將關閉,民眾不可離家超過500米。宵禁政策將持續到9月15日。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