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英國新冠疫苗項目恢復在巴西臨床試驗

新華社,倫敦
2020-09-15 09:53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9月14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牛津大學14日發佈消息說,巴西監管機構已批准該校團隊研發的新冠疫苗在巴西的臨床試驗中恢復為受試者接種。

牛津大學表示,巴西監管機構已通知當地協調這一臨床試驗專案的聖保羅聯邦大學,可以從14日開始恢復候選疫苗接種。據牛津大學介紹,在巴西的臨床試驗項目已從聖保羅、里約熱內盧以及薩爾瓦多這三個地方招募了4600名受試者。

這款被稱作AZD1222的新冠疫苗由牛津大學詹納研究所和牛津疫苗小組合作研製。牛津大學今年4月下旬啟動疫苗臨床試驗,隨後與英國阿斯利康製藥公司達成協議,將在該候選疫苗的全球開發和分發上展開深入合作,這也是為了確保疫苗能更快完成各階段臨床試驗並展開大規模生產。

美國斯塔特網站8日報導,一名英國受試者在接種這款疫苗後,出現"疑似嚴重不良反應"。阿斯利康隨後發表聲明說:"作為正在進行的阿斯利康、牛津(大學)新冠疫苗隨機、對照全球試驗的一部分,我們已啟動標準的評估程式,並主動暫停所有臨床試驗中的疫苗接種,以便由一個獨立委員會對還無法解釋的單一疾病事件的安全資料進行評估。這一事件是在英國開展的3期臨床試驗中發生的。"牛津大學當時也發表了內容接近的簡短聲明。

12日,牛津大學以及阿斯利康均證實,這一候選新冠疫苗在英國的臨床試驗獲得獨立調查委員會和當地監管機構認可,能夠恢復為受試者接種。

在這一候選新冠疫苗暫停接種前,疫苗已在美國啟動3期臨床試驗,在英國、巴西和南非也已進入後期臨床試驗階段,按原計劃還將在日本和俄羅斯啟動臨床試驗。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