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英國新法案"淩駕"于"脫歐"協議之上引爭議

新華社,倫敦
2020-09-10 13:11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9月9日電(記者王慧慧 楊曉靜)英國政府9日公佈內部市場法案,因其中涉及北愛爾蘭的條款被認為淩駕於"脫歐"協議之上而引發爭議。

根據該法案,如果其中條款與"脫歐"協定中的退出協定或有關北愛特殊安排的內容不一致,以法案條款為准。

歐盟質疑該法案違反"脫歐"協議。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通過社交媒體表示,違反協議將違反國際法並破壞信任,英國政府執行協議是未來建立任何夥伴關係的前提。

英國政府網站當天發表聲明說,英國仍將致力於執行"脫歐"協議,內部市場法案旨在確保"脫歐"後英國國內貿易順暢。

聲明說,目前英格蘭、威爾士、蘇格蘭和北愛爾蘭適用的都是歐盟規則,如果不緊急立法來維持英國內部貿易無縫銜接的現狀,今年年底"脫歐"過渡期結束後,上述地區各自制定的規則和監管措施或會成為英國國內貿易的新障礙。

內部市場法案有待英國議會通過以成為法律。

英國和歐盟8日在倫敦開始以貿易協定為核心的新一輪未來關係談判。英國首相詹森認為雙方需要在10月15日前達成貿易協定,以便協定在年底前生效。截至目前,談判進展有限,雙方在公平競爭環境和漁業領域的關鍵性分歧仍未消除。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