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譚德塞:"獲得抗擊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資金缺口達350億美元

新華社,日內瓦
2020-09-11 11:17

已收藏


新華社日內瓦9月10日電(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10日表示,由世衛組織主導的"獲得抗擊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國際合作倡議目前面臨的資金缺口達350億美元。若不大幅增加資金投入,這一倡議將無法實現其目標。

譚德塞在當天的例行記者發佈會上說,到目前為止,"獲得抗擊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倡議已收到來自各方的27億美元資金,儘管這筆資金"使啟動階段變得非常強勁",但仍不到資金需求總額的10%。

"獲得抗擊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倡議是一個由世衛組織主導的全球合作機制,目的用於加速研發、生產以及公平獲得針對新冠病毒的診斷、療法和疫苗等產品。

"如果沒有大幅增加資金投入,該倡議將無法實現其目標。"譚德塞呼籲各方繼續增加投入,並表示"加速器"倡議目前正對有前景的新冠疫苗、療法、診斷方法等有關研究提供支持。

世衛組織資料顯示,迄今,該組織已登記了約180種正在開發的疫苗,其中35種正在進行臨床試驗。

譚德塞表示,從現在到年底是一個擴大"加速器"倡議規模、實現新冠應對工具公平分配機制的"有限機會窗口"。

"獲得抗擊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促進委員會當天召開了首次會議,旨在為這一倡議提供更多政治領導力支持並調動更多資源。來自盧旺達、挪威、南非、歐盟等國家和地區的領導人以及聯合國秘書長都在會議上表達了對倡議的支持。

世衛組織與其全球合作夥伴4月份共同啟動"獲得抗擊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倡議,該倡議集合多個組織、公私部門等的聯合力量,以更快速度和更大規模開展疫苗研發、生產等工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