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英國新冠疫苗在南非的臨床試驗恢復接種

新華社,倫敦
2020-09-18 10:23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9月17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牛津大學17日發佈消息說,該校團隊參與的一個新冠疫苗專案此前因接受安全評估而暫停了臨床試驗疫苗接種,目前在南非的臨床試驗已恢復為受試者接種。

這款被稱作AZD1222的新冠疫苗由牛津大學詹納研究所和牛津疫苗小組合作研製,英國阿斯利康製藥公司也參與了在全球多地的臨床試驗。由於一名英國受試者接種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牛津大學和阿斯利康公司在本月早些時候發表聲明說,暫停所有臨床試驗中的疫苗接種。

牛津大學和阿斯利康公司12日表示,經過調查,這款疫苗的安全性獲得了英國獨立調查委員會和監管機構認可,能夠恢復為受試者接種。14日,牛津大學表示,巴西監管機構也已批准在該國的臨床試驗項目恢復為受試者接種。

在南非的臨床試驗由南非維茨大學具體實施。領導在南非臨床試驗的沙比爾·馬迪教授在一份聲明中說,南非的監管機構以及維茨大學的學術倫理委員會都認為,臨床試驗專案可以繼續為受試者接種候選疫苗。

據牛津大學介紹,全球已有約1.8萬人在臨床試驗中接種了這款候選疫苗。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