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聯合國兒基會:全球多地孕產婦醫療費用高企成隱患

联合国
2019-06-04 12:51

已收藏


新華社聯合國6月3日電(記者林遠)聯合國兒童基金會3日發佈的一份分析報告指出,全球多個地區高企的產前保健和分娩服務費用正成為孕產婦尋求醫療服務的一大阻礙,從而加劇了孕產婦和嬰兒的健康隱患。

報告指出,非洲、亞洲、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每年有500多萬個家庭將4成以上的非食品家庭支出用於孕產婦醫療保健服務。其中,有約300萬個家庭來自亞洲,占比近三分之二,另有190萬個家庭為非洲家庭。

報告說,在南亞,接受4次或更多產前檢查的來自富裕家庭的婦女人數是來自貧困家庭婦女的3倍;在非洲西部和中部,來自富裕家庭的婦女分娩設施的使用率是來自貧困家庭婦女的兩倍多。

報告還指出,儘管世界各地在改善產婦獲得分娩服務方面取得了巨大進展,但全球每天仍有800多人死於與妊娠有關的併發症。

兒基會執行主任亨麗埃塔·福爾說,如果一個家庭負擔不起孕產期醫療費用,其後果可能是"致命的"。福爾呼籲國際社會為經濟條件不好的母親提供高品質的醫療服務,包括功能齊全的醫療設施及孕產期護理服務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