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中行在境外已累計發行約83億美元綠色債券

新華社,北京
2020-10-16 15:29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0月16日電(記者姚均芳)記者15日從中國銀行獲悉,自2016年7月中行首次在境外發行綠色債券以來,已累計發行7期綠色債券,總規模約為83億美元(包括美元幣種以及其他幣種換算為美元)。

綠色債券是指募集資金主要用於支援綠色項目的債券,綠色項目主要涵蓋清潔能源、清潔交通、資源節約與迴圈利用、污染防治、節能、生態保護和氣候變化等類別。

據瞭解,在中行已發行的7期綠色債券中,發行主體廣泛,包括盧森堡、紐約、倫敦、東京等6家海外分行。發行幣種也呈現多元化,包括美元、歐元、人民幣、日元等4種貨幣。

中國銀行司庫副總經理劉全雷表示,在踐行綠色發展理念中,金融業作為現代經濟的命脈與核心無疑將承擔更加關鍵的責任。中行多期綠色債券發行均在降低成本方面實現突破,為境內外綠色項目提供了低成本的長期穩定資金支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