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穆迪:今年全球綠色債券發行規模已超去年

中国证券网
2017-11-15 10:14

已收藏

根據中國證券網記者14日收到的報告,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的統計顯示,2017年第三季度全球綠色債券發行量創下十年來的季度新高。今年前9個月的發行量較去年同期大幅增長,而年初至今的全球綠色債券發行量已超過2016年全年規模。

“第三季度全球綠色債券發行量達327億美元,略高於第二季度的322億美元,創下十年來的季度新高。”穆迪分析師Matthew Kuchtyak表示,今年前9個月綠色債券發行總額為945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632億美元增長49%。

資料顯示,第三季度共有83家發行人發行了111筆交易,與第二季度85家發行人的116筆交易相近,平均交易規模從第二季度的2.78億美元小幅增至第三季度的2.95億美元。

非金融企業的綠色債券發行量繼第二季度失去領先地位之後,在第三季度重回首位。當季發行量高達180億美元,占比為55%,其中93%獲得投資級別評級。

“我們仍注意到,投機級別發行人的發行量小幅增長,不過占市場總額的比例依然較小。” Matthew Kuchtyak表示,投機級別綠色債券占受評交易的比例從第一季度的5%和第二季度的6.4%升至第三季度的7.2%。

穆迪指出,2016年投資級別交易僅占1.4%,而今年截至目前占比達6.1%。這一趨勢的持續將標誌著有更多信用品質差異較大的發行人參與到市場中,全球綠色債券市場日趨成熟。新興市場綠色債券發行量增長是市場趨於成熟的另一標誌。儘管該地區今年前9個月綠色債券發行放緩,但新交易數量繼續創新高。儘管如此,綠色債券市場的增速仍低於穆迪一年前的預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