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我國汽車行業首只離岸綠色債券發行 總額達4億美元

北京
2016-05-21 17:14

已收藏

20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成功發行中國汽車行業首只離岸綠色債券,總額達4億美元,以支持其英國子公司倫敦計程車公司開發具有零排放能力的經典倫敦黑色計程車。

該高級無抵押債券通過吉利控股集團全資子公司LTC GB Limited發行,年利率為2.75%,為期5年。該利率在大中華區汽車公司所發行的美元債券中是最低的。該債券最終的訂單金額超過23億美元,實現超額認購近6倍。

此次綠色債券發行所得的資金將用於倫敦計程車公司設計、開發及生產具有零排放能力車輛所需的融資或再融資。為開發新一代倫敦計程車,吉利控股集團投資3億英鎊,在英國安斯蒂地區新建研發中心和工廠。倫敦計程車新一代具有零排放能力的TX5預計將於2017年在英國上市,並於2018年登陸全球市場。TX5具有的零排放能力能夠滿足倫敦,乃至歐洲及全球其他地方的新環保標準。

"我們正經歷著一次徹底的產品系列轉型,全心專注於生產具有零排放能力的商用汽車。"倫敦計程車公司首席執行官彼得·約翰森先生表示,相信綠色債券的發行會進一步增強其在新能源科技方面的競爭優勢。 中國銀行為該債券提供備用信用證。聯席全球協調人包括中國銀行、美銀美林、巴克萊銀行和法國興業銀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