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中國互聯網汽車金融市場規模預計達萬億

北京
2016-05-18 09:31

已收藏

  •  

近期零壹財經發佈的一份《中國互聯網+汽車金融發展報告》亦顯示,2012年中國汽車金融市場規模達到了3920億元,年增長速度超過30%。2014年,汽車金融市場規模已超過了7000億元,2012-2014年年複合增長率已超過33.6%,汽車金融滲透率已超過20%。從新車市場、二手車市場到汽車後市場,整個市場每年的業務規模為數萬億元之巨。

目前,汽車金融業的市場參與者主要由商業銀行、汽車金融公司、融資租賃公司、保險公司和互聯網金融公司等主體構成。

愛錢進CEO楊帆預計,今後,互聯網汽車金融的縱深發展必然出現各類細分領域,針對二手車市場的各類互聯網金融服務會逐漸多樣化,不僅限於購車消費,還會出現汽車維修保養、保險理賠、配件消費等細分領域的互聯網金融服務。

神仙有財CEO惠軼分析稱,特別是考慮到中國汽車消費市場從2006年開始高速發展,現在正處於一次新舊車更替的週期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