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上海新能源汽車免費牌照申領門檻提高

中国证券网
2016-05-11 10:37

已收藏


因政策調整而暫停了近半年的上海新能源汽車免費牌照申領和辦理,終於在5月後再度重啟。

  
據第一財經日報5月11日消息,從上海一家比亞迪4S店瞭解到,一位胡姓銷售人員表示,隨著今年4月上海新能源汽車上牌細則出臺,政府對於新能源申領人的資質審查嚴格了許多。

  
上汽乘用車公關部人士表示,比如要審核車主的征信、社保,並且還要求必須持有上海有效居住證,同時滿足最近兩年內在本市連續繳納一年以上社保。消費者購買新能源車,4S店會將車主的基本資訊上交至上海新能源推進辦公室,經由匯總後統一發送至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以及相關征信機構,核實車主資訊,如果資訊不吻合將不予免費滬牌名額。

  
而同時,據瞭解,對於新能源車牌,此次細則還進一步明確了“三年內不得過戶”的細節。對於充電樁的安裝,政府也會採取各種手段進行核實和查證。這也就意味著,一些試圖通過轉賣新能源車購買資質的灰色牟利手段,將在一定程度上被杜絕。部分不具備充電條件的消費者,也將被刨除在免費享受新能源滬牌的車主之外。

  
上汽乘用車公關部人士表示,政策的收緊會讓消費者購買新能源車時更加理性,在價格之外,由於三年內限制轉讓等政策存在,消費者會對車輛的性能和安全、服務等更加看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