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大洋電機擬擴張新能源汽車版圖

中国证券网
2016-05-09 15:10

已收藏



大洋電機主營空調用電機、起動機及發電機、非空調用電機、新能源車輛動力總成系統等。本次調研,機構主要關注公司新能源汽車業務發展現狀及規劃,包括中山模式、產能、技術研發等。大洋電機透露,公司目前在珠三角一帶開展“中山模式”相關業務,北京、上海、武漢、福建等省市也有接觸,最早落地在中山,公司計畫未來3年內在全國範圍內推廣10座城市。

據介紹,中山模式是指公司設立新能源車輛運營事業部,下轄新巴公司等運營相關的子公司,構建運營平臺,由運營平臺公司購買新能源汽車,租賃給公交集團或其他用車單位或個人,同時配套充換電站及充電設施,電機、電控、電池由運營平臺進行維護,資金可以通過深圳大洋電機融資租賃公司來提供。

大洋電機認為,此模式有利於整合運營平臺發展的各資源要素,進一步推進運營平臺的快速發展,同時也有利於拉動公司新能源汽車動力總成系統的銷售。

大洋電機同時表示,目前公司已形成近30萬台套新能源車輛動力總成系統的產能(包括上海電驅動、北京佩特來和蕪湖傑諾瑞)。

新能源汽車運營平臺的收入來源及盈利情況也是機構關注重點,公司表示,目前主要來自於車輛租金及充電服務費,後續將開拓與運營平臺相關的如儲能、協力廠商合作業務等收入。運營平臺現階段投入較大,財務成本支出較多,暫未實現盈利。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