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新能源車推廣目錄將重審 電池未入規範目錄均不通過

中国证券网
2016-05-04 12:44

已收藏

從知情人士處獲悉,中機車輛技術服務中心把2016年發佈的1-3批新能源汽車推廣目錄全部重審,第4批的車型也退回重審。電池廠家沒有進入《汽車動力蓄電池行業規範條件》企業目錄的都不予以通過。經求證,多家新能源企業已經收到了相關通知。

據第一電動網5月4日消息,從2016年1月起,工信部開始發佈新一批《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推薦車型目錄》,目前已公佈了3批名單,共1022款新能源車型入選。在電池規範方面,工信部已公示三批符合《汽車動力蓄電池行業規範條件》企業目錄,共25家企業入選。

《規範條件》提出,國家對符合本規範條件的汽車動力蓄電池企業實行公告管理,企業按自願原則進行 申請。《規範條件》還提出,“動力蓄電池產品應符合現行國家標準、行業標準要求(見下表),並經質檢部門授予汽車動力蓄電池相關檢測資質的機構檢測合格。”

如動力蓄電池標準列表所示,前六項是2015年發佈的新版GB/T國家推薦標準,針對動力電池系統容量、能量、功率、效率、標準迴圈壽命、工況 迴圈壽命等多方面作出要求,範圍覆蓋了電芯、模組、動力電池包、動力電池系統這4個層級,產品類型包括混合動力、插電式/增程式混合動力、純電動乘用車和 商用車,基本構成了嚴格、完整的體系。

無論是《規範條件》還是電池新國標,原本都是推薦性標準,旨在引導和規範動力電池行業發展。但跟新能源汽車推廣目錄掛鉤以後,這兩項標準就相當於強制性標準,成為動力電池企業進入新能源汽車市場的必經門檻。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