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科恒股份攬入浩能科技 加碼鋰離子電池產業鏈

中国证券网
2016-04-21 10:38

已收藏

4月20日,科恒股份發佈資產購買方案,公司擬以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的方式,作價4.5億元購買陳榮、程建軍、天津東方富海、湖南新能源等十三名交易對方合計持有的浩能科技90%的股權。而科恒股份今年4月10日召開的董事會已通過決議,同意以現金5000萬元增資入股浩能科技並取得其10%的股權;因此,本次交易完成後,浩能科技將成為科恒股份的全資子公司。

預案顯示,本次收購中股份對價部分發行價格為28.15元/股,共發行1140.65萬股。同時,為支付本次交易的現金對價和仲介費用,公司擬以22元/股的發行價格,向唐芬、南通領鑫創恒發行645.17萬股,募集配套資金總額不超過14193萬元。

浩能科技創立於2005年,專注於鋰離子電池自動化生產設備的研發、設計、生產與銷售,是國內領先的鋰離子電池自動化生產解決方案的供應商。其合作的客戶包括ATL、CATL、TDK、三星、力神、億緯鋰能、銀隆、比亞迪等國內外眾多知名鋰離子電池製造廠商。浩能科技還是目前國內少數能夠提供水處理膜塗布和OCA膠塗布設備的國產設備供應商,為碧水源、時代沃頓、廣州慧穀、永佑等企業提供水處理膜、光學膜製造用塗布設備。

財務資料顯示,浩能科技在2015年的營業收入和淨利潤分別為18849.69萬元和1259.69萬元。根據業績補償承諾,此次陳榮、程建軍、蘇建貴、淩燕春、程紅芳、新鑫時代,作為補償責任人,承諾浩能科技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實現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歸屬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淨利潤數分別為3500萬元、4500萬元、5500萬元。

值得一提的是,科恒股份主要產品包括鋰離子電池正極材料、稀土發光材料。稀土發光材料是公司的傳統業務領域,但受國內LED對其他光源包括節能燈的取代、稀土價格持續下跌、行業內價格競爭激烈等因素影響,公司稀土發光材料業務部分的盈利能力持續下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