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沃爾沃推多款自動駕駛汽車和交互系統

中国证券网
2016-05-12 09:37

已收藏

CESAsia第二屆亞洲電子消費電子昨日在上海開幕。在展會上,沃爾沃汽車中國研發中心副總裁沈峰在自動駕駛高端論壇上發表了演講,闡述了沃爾沃在自動駕駛上戰略規劃以及Pilot Assist系統、Sensus智慧車載交互系統,並在展區上展示了引入蘋果CarPlay應用的全新S90和XC90旗艦車型以及C26變形概念車型。

據網易科技12日報導,XC90車型在2015年推出,是全球第一款帶高度自動駕駛功能的豪華SUV,搭載了沃爾沃第一代自動駕駛輔助系統Pilot Assist (50公里/小時內)。而在全新的S90車型上搭載了第二代Pilot Assist系統,工作範圍也擴展至130公里/小時。 據沃爾沃介紹,S90無需跟隨前車,便可自主識別道路標線,通過雷達、感測器的精確分析運算,自動執行提速、減速、轉向等動作指令。而且0~130公里/小時的自動駕駛範圍滿足多數國家的高速與城市日常通行路況,具備很大的實用意義。

另外,沃爾沃還展示了C26概念駕駛艙,C26通過對車內系統進行重新定位,打造了“駕馭”、“創造”以及“休閒”三種車內體驗。在自動駕駛狀態下,手握方向盤不再是駕駛員唯一的選擇,可充分利用在車內的26分鐘通勤時間上網、看電影、聽音樂,或繪畫、讀書、寫作等更有趣、更具創造力的事情。

沃爾沃Sensus智慧車載交互系統,包含了智慧線上(Sensus Connect)與隨車管家(Volvo on Call)兩個功能。其中“智慧線上”由愛立信提供雲服務平臺;而“隨車管家”提供24項相關功能,包括便捷服務、安防、車況檢查及SOS緊急救援聯動服務等。

與此同時,沃爾沃還將中國區銷售的XC90及新S90車型全面介入蘋果CarPlay,通過車內9英寸縱屏可同時運行源生系統與CarPlay系統,方便使用者在使用CarPlay的同時,無需切換介面,即可在使用者熟悉的介面下設定車輛功能。除此之外,沃爾沃還新增了兩款專為中國市場開發的APP“考拉FM”和“查找停車場”(Find parking)。其中,“考拉FM”為使用者提供豐富的個性化內容,例如:音樂、脫口秀、定制化兒歌等;“查找停車場”可在目的地附近為用戶尋找並推薦停車位,幫助用戶節省時間。

沃爾沃還基於車聯網開發出一些實用的解決方案,例如用智慧手機“數碼鑰匙”將車近距離鎖定、解鎖車門、啟動引擎等代替實物鑰匙的傳統功能,還能借助手機APP將“數碼鑰匙”分享給家人、朋友或繼續使用你汽車的人,甚至應用於分享經濟和收取快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