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珠海橫琴成功發行粵港澳大灣區首支雙幣種國際綠色債券

广州
2019-11-22 00:02

已收藏

新華社廣州11月21日電(記者魏蒙)廣東珠海市橫琴新區管委會21日稱,珠海大橫琴投資有限公司已于20日成功發行境外4.5億美元高級債券和8億元人民幣綠色高級債券。這是粵港澳大灣區首支雙幣種國際綠色債券,同時也成為廣東省國有非金融企業首單雙幣種高級無抵押範例。

本次發行的雙幣種債券將在香港、澳門兩地同時上市。其中,離岸人民幣綠色債券發行金額8億元、期限2年、票面利率4.6%,美元債券發行金額4.5億美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3.8%。債券得到投資者踴躍認購,在開簿1小時內獲得的訂單即已超過目標發行規模,最高峰訂單美元債超22億美元,人民幣債超23億人民幣,最高峰超額認購倍數美元和人民幣分別超4.7倍、2.8倍。

據介紹,綠色債券市場是綠色金融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綠色債券是指將所得資金專門用於資助符合規定條件的綠色項目或為這些項目進行再融資的債券工具,是近年來綠色金融領域大力發展的融資工具。

珠海大橫琴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胡嘉表示,本次債券發行充分彰顯了國際投資者對橫琴新區未來發展的一致看好,為國際資本市場瞭解大灣區及橫琴新區打開了一扇窗戶,也為大灣區地方國企充分利用國際資本市場金融資源起到示範引領作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