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中證協將建立科創板發行承銷觀察員機制

中国财富网
2019-06-25 11:10

已收藏

中國證券業協會(下稱“中證協”)官網昨日發佈資訊稱,中證協于24日向各證券公司發佈了《關於進一步加強科創板股票發行承銷與網下投資者自律管理工作的通知》(下稱通知)。根據該通知,中證協將探索建立科創板新股發行與承銷觀察員機制。

通知重點提出了三項要求:證券公司作為承銷商要歸位盡責,在路演推介、資訊披露、定價配售、投資價值研究報告、簿記建檔、戰略配售等方面切實履行承銷責任;作為科創板網下投資者的推薦機構要對投資者審慎核查,避免為不符合條件的投資者借道參與科創板提供便利;作為專業的網下投資者,要在參與網下詢價時理性報價,發揮價值投資、長期投資的示範引領作用。

通知還強調,證券公司在相關業務活動中應加強廉潔從業管理,嚴格防範道德風險,不謀取或輸送不正當利益。

據悉,中證協將探索建立科創板新股發行與承銷觀察員機制,通過實地觀察證券公司發行承銷相關業務環節,加強自律督導,及時發現問題、總結經驗,進一步完善相關行為規範,促進形成“合規、誠信、專業”的健康行業文化。

前期,中證協發佈了《科創板首次公開發行股票承銷業務規範》《科創板首次公開發行股票網下投資者管理細則》等兩項自律規則,對科創板新股發行主承銷商及網下投資者規範開展相關業務提出明確要求。

中證協昨日發佈的資訊稱,在科創板新股發行、上市、交易工作將陸續啟動的關鍵時期,中證協向全行業發出該通知,意在進一步加強科創板股票承銷發行與網下投資者自律管理相關工作,引導行業遵紀守法、勤勉盡責。

中證協重申,證券公司作為最重要的仲介機構和主要的市場參與者,應當加強道德風險防範和聲譽風險管理,切實做到敬畏市場、敬畏法治、敬畏專業、敬畏風險,嚴格執行相關規則、認真落實各項責任,共同維護科創板平穩運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