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多重利好助推比特幣衝破一萬美元關口

中国财富网
2019-06-24 09:53

已收藏


受資本市場齊漲拉動、美聯儲降息預期加大、臉書擬發行虛擬貨幣等因素影響,比特幣再度漲至1萬美元,為15個月以來首次。市場人士稱,此輪猛漲或讓投資機構重新提起對該領域興趣。

根據coindesk網站的報價,比特幣22日即衝破1萬美元關口,此後持續上揚,一度漲至11100美元一線。

比特幣在2017年12月觸及19511美元的歷史最高水準,當年漲幅1400%,但隨後在2018年下跌了74%。該數字貨幣在去年12月觸及約3100美元的近低點,並在4月獲追捧前的數月一直徘徊在3300美元至4100美元區間內。從去年12月約3100美元低點計算,其漲幅超過230%,表現遠遠超越其他傳統資產。

“比特幣的反彈很不尋常,”彭博社援引總部位於倫敦的區塊鏈和加密數字貨幣投資公司KR1 Plc的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麥克唐納的分析道,“資金並沒有放棄該資產,只是離場觀望等待機會重新回歸。”

彭博社報導指出,與去年不同,現在有跡象顯示主流投資者對數位貨幣和基礎區塊鏈技術的興趣重新出現,最突出的就是社交網站臉書公司將要發行虛擬貨幣“天秤座”(Libra)。 該幣種吸引了Visa、優步等一系列合作夥伴。

Blockforce Capital投資官馬丁表示,臉書發佈Libra白皮書後,引來主流財經界關注,也使比特幣成為主流新聞討論焦點。“整體大眾興趣增加,成為比特幣價格上漲的驅動力。”他說。

但也有專家認為,如果Libra逐漸流行,可能反而會傷害比特幣。因為Libra是穩定貨幣,不像比特幣與其他加密貨幣一樣會大幅波動。

此外,在宏觀市場層面,資產價格集體上揚也促使比特幣上漲。上周美股、美債、原油、黃金價格齊漲,平均上漲4%,是2011年來最強勁漲幅的一周。

美聯儲在剛剛結束的貨幣政策例會後發表聲明表示,美國經濟面臨的不確定性增加,將採取適當措施,以保證美國經濟持續擴張。市場據此解讀為,美聯儲釋放“鴿派”信號,或將在短期內降息,美元走勢受到打壓,其他資產順勢大漲。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