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專家稱中國20年內會採用數位貨幣

NewsBTC
2019-04-24 15:11

已收藏


國際知名區塊鏈研究機構Blockchain Research Institute(BRI)主席Don Tapscott預測,中國央行將在二十年內將其本國貨幣數位化。Tapscott在接受彭博採訪時表示,中國承認加密技術是中國的重要技術。

這凸顯了一種奇怪的關係。一方面,中國政府接受區塊鏈改造國家基礎設施的潛力。另一方面,政府嚴厲監管散戶投資者。

繼中國禁止ICO和法定比特幣交易之後,以及中國最近提出的禁止加密採礦的建議,許多觀察家認為中國政府反對區塊鏈技術。

但中國網最近的一份報告顯示,中國是區塊鏈專案的首選國家。報告顯示,中國在區塊鏈專案數量方面領先全球,中國目前有263個區塊鏈專案,占全球總數的25%。

詳細資訊顯示,中國正在各行各業使用區塊鏈技術,包括金融服務,公共服務,醫療保健,供應鏈,智慧製造和物流。Blockdata主編張飛雪談及分散資料管理的優勢,他說,“它可以在流通和分配方面為實體經濟服務。在工業經濟領域,區塊鏈允許各種資產流入數字世界,因此它是工業數位化的真正門戶。“

與此同時,謹慎是因為主要考慮到加密貨幣的投機性。有人說會分散區塊鏈應該關注的核心基礎是一種為人們服務的工具,而不是一個快速致富的工具。Deloitte亞太區塊鏈實驗室負責人Paul Sin表示:“當所有噪音、炒作和投機消失時,我們期望越來越關注該技術在解決實際業務問題的實際應用,以創造穩固的協同價值。”

不僅如此,根據中國互聯網研究報告,中國政府雖然拒絕加密貨幣,但對區塊鏈技術是肯定的。 此外,這種看似矛盾的方法來自于對區塊鏈可能破壞現狀的恐懼。風險投資家兼技術執行官伊蒂絲·楊(Edith Yeung)在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中國政府不贊同的是事情的加密部分。這對金融體系的基礎構成了挑戰。

自2017年底以來,一直有消息在傳中國央行自己會發行一款數字貨幣(CBDC)。雖然有些人認為這對行業有利,但美國和伊朗經濟學家Nouriel Roubini卻不同意。Nouriel接受《衛報》採訪時說:“這是無稽之談。如果有的話,CBDC可能會取代所有私人數位支付系統,無論它們是否與傳統的銀行帳戶或加密貨幣相關聯。“

考慮到這一點,CBDCs代表了比特幣和其他分散加密貨幣所代表的對立面。既然如此,中國數字貨幣不值得慶祝。相反,它應該被看作是什麼,相關和控制的最終遊戲。

來源:NewsBTC, 譯者: Coral Zhong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