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IMF總裁拉加德:應當考慮發行數位貨幣的可能性

中国证券网
2018-11-15 11:12

已收藏


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網站消息,IMF總裁拉加德近日在出席新加坡金融科技節時發言指出,應當考慮發行數字貨幣的可能性。因為,為數字經濟提供貨幣可能是國家的一項任務。

她表示,這種貨幣可以實現公共政策目標,包括普惠金融、安全性和消費者保護以及提供私人部門無法提供的服務、支付隱私保護。

具體而言,數位貨幣將在普惠金融方面提供巨大希望,因為它能夠覆蓋偏遠、邊緣地區的人口和企業。此外,數位貨幣作為一種備用支付手段,具有若干優勢。它提供了一種低成本、高效率的替代支付工具,因而可以促進競爭。


她指出,雖然發行數字貨幣的理由並非普遍適用,但仍應以認真、細緻和創新的精神來開展進一步研究。從根本上看,這一理由的核心是變革——對變革持開放和接納的態度並積極地影響變革。

IMF也已經發佈一份關於中央銀行數位貨幣之利弊的新檔,重點關注數位貨幣的國內而非跨境效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