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IMF:中美貿易摩擦或導致2019年美經濟增速下降

新华丝路网
2018-10-10 14:15

已收藏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北京10月9日電,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日前發佈的最新一期《世界經濟展望》報告指出,由於美國針對中國進口商品採取的關稅措施,美國2019年的經濟增速預測由2.7%降低至2.5%。

報告稱,在順週期財政政策的驅動下,美國經濟目前繼續以堅實的步伐增長,推高了美國利率水準。然而,一旦美國的部分財政刺激措施開始逆轉,其增長率就將下降。儘管目前需求勢頭強勁,但鑒於最近針對中國大範圍進口採取的關稅措施以及中國的反制措施,IMF下調了2019年對美國經濟增長的預測。 2018年美國經濟增長的預測維持在此前的2.9%水準,而2019年美國經濟增長預期由此前的2.7%降低至2.5%。

報告同時認為,美國對中國徵收關稅,更廣泛而言對汽車和汽車零部件進口徵收關稅,可能會擾亂現有的供應鏈,特別是如果遭遇中國的反制行動將更是如此。

報告對於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在全球經濟的重要地位也作出了分析。報告稱,考慮許多新興經濟體普遍面臨金融環境收緊,這些經濟體通過採用以匯率靈活性為基礎的既定貨幣框架,經濟表現相對較好。按市場匯率衡量,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約占世界GDP的40%,因此,新興市場若出現任何急劇的形勢逆轉,都將對發達經濟體造成嚴重威脅。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