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催化劑頻現 區塊鏈板塊"風口"不斷

中国财富网
2019-06-20 10:29

已收藏


以比特幣為首的數位貨幣再現強勢。本周比特幣站上9000美元,並一舉創出了13個月以來的新高。其他數字貨幣也顯著走強,彭博編纂的Galaxy加密貨幣指數今年以來已上漲一倍。

近期幣圈以及區塊鏈技術的催化劑眾多,成為數位貨幣強勢的直接推手。在美股市場上,區塊鏈概念股近期異動頻頻。分析人士表示,區塊鏈概念的交易熱度有望傳導至A股市場。

巨頭陸續加入幣圈

臉譜18日推出了外界期待已久的數字貨幣(Libra)專案白皮書,並公佈了29家合作夥伴名單。數字貨幣專案的一般慣例是先發白皮書,之後半年到一年左右時間發行數字貨幣。白皮書的發佈意味著Libra項目已經進入倒計時。業內人士認為,全球主流企業都在陸續通過區塊鏈、數位貨幣進入互聯網和金融科技領域,旨在成為下一階段數字經濟的領先者。

就在18日臉譜公佈白皮書後不久,微軟表示將加入Hyperledger社區,以開源區塊鏈技術專案。作為一個由Linux基金會領導的協作專案,Hyperledger社區旨在為區塊鏈和分散式分類帳技術創建開源標準。參與該項目的公司中包括多家金融、科技行業的巨頭。

另外,加密資產交易平臺Bakkt將於7月22日開啟交易測試,也可能成為幣圈新的催化劑。Bakkt由紐交所母公司洲際交易所(ICE)與多家企業聯合創辦,如果一切順利,此舉將為機構投資者進入幣圈交易市場帶來新的標準,更多吸引傳統金融資本入場。

區塊鏈熱度有望傳導

華爾街機構對Libra項目前景十分看好,認為這可能是臉譜歷史上最重要的舉措之一,可以“解鎖”新的收入來源。臉譜將進入規模巨大的支付業務,居高臨下切入金融科技領域,創造嶄新的盈利模式。包括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傑佛瑞、麥格理等多家華爾街機構18日均給予臉譜“跑贏大市”或“買入”評級。

受眾多催化劑影響,幣圈專業機構Coin Rivet預測,比特幣很快會漲到1萬美元,該品種已成為2019年表現最好的資產,遠遠超過股票、債券、大宗商品和政府支持的貨幣。目前,比特幣每次回檔的低點都在抬高,同時交易額穩步提高,從技術角度分析,20日、50日、200日的EMA指標目前處於金叉之後多頭發散的階段。不排除到2019年底,比特幣升至20000美元的可能性。 

在美股市場上,區塊鏈概念股Riot Blockchain和Marathon Patent、中概股迅雷、比特幣信託品種Grayscale股價近日頻頻異動。市場人士認為,美股區塊鏈概念股性活躍,不排除走出一波行情的可能,美股市場對於該概念的熱情還可能傳導到A股。Wind編纂的區塊鏈指數近日呈現觸底反彈態勢。最近5個交易日,科藍軟體、新晨科技、安妮股份成為板塊領漲個股。

國盛證券研究報告稱,區塊鏈的加密特徵,確保了個人對資料享受所有權,這將重塑資訊網路的構架和價值分配模型。推薦關注區塊鏈行業中涉及數位產權,包括版權交易、數位身份(身份資訊、生物基因特徵等)、供應鏈金融和邊緣計算等標的。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