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外匯局在三省兩市試點跨境貿易區塊鏈項目

Coindesk
2019-04-25 16:35

已收藏

國家外匯管理局開發了一個區塊鏈系統,旨在解決跨境貿易金融的低效問題。

據中國證券網的報導,國家外匯管理局與杭州區塊鏈技術研究院合作,構建開放區塊鏈平臺,該平臺使用多重簽名技術保密交易內容,僅向相關企業以及涉及海關、稅務、產業和商業等領域的監管機構披露細節。

在中國傳統進出口貿易融資中,通常是人工作業處理紙質單據,這導致效率低、出現錯誤、操作風險較高,從而提高了融資成本。中國證券網的報導稱,將財務資料放在分散式網路上,可以透明、即時地共用資訊。

國家外匯管理局的區塊鏈平臺將重點放在出口應收款上,從企業提交融資申請、融資受理、融資審核、放款登記到還款登記,整個業務流程在該平臺上進行管理。該系統還能進一步自動核實海關檔,並計算報關的最終餘額,這是防止資金重複或過多的一個因素。

中國證券網表示,隨著初步開發工作的完成,國家外匯管理局將在江蘇、浙江和福建三個主要貿易省份以及上海和重慶兩個城市試點區塊鏈平臺。

該試點項目將持續6個月,預計將在全國範圍內推行,據說許多銀行都參與了該計畫。

來源:Coindesk
Translated by Vanessa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