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外匯局:外匯市場平穩運行的基礎將持續存在

北京
2019-03-18 20:16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3月18日電(記者劉開雄)"外匯市場平穩運行的基礎將持續存在。"國家外匯管理局新聞發言人、總經濟師王春英18日表示,2019年以來中國外匯市場運行更趨平穩,主要管道的跨境資金流動狀況進一步改善。

當日,國家外匯管理局資料顯示,1至2月,銀行結售匯月均逆差15億美元,較2018年下半年月均水準收窄87%。1至2月,非銀行部門涉外收付款月均順差283億美元,2018年下半年為月均逆差100多億美元。2月末,外匯儲備餘額較2018年末上升175億美元。

在主要管道的跨境資金流動狀況方面,1至2月銀行代客貨物貿易涉外收付款和結售匯月均順差較2018年下半年月均水準分別增長1.9倍和25%。1至2月銀行代客直接投資和證券投資月均淨結匯分別為40億美元和15億美元,同比分別增長4.5倍和4%。1至2月個人結售匯淨購匯同比下降19%。遠期結售匯簽約已連續6個月保持順差。

王春英表示,中國經濟發展擁有足夠的韌性、巨大的潛力,宏觀政策將強化逆週期調節,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宏觀杠杆率基本穩定,財政金融風險總體可控,外匯儲備充足,為外匯市場穩定奠定了良好的經濟基礎。"我國全方位地推動對外開放,為境外資本投資境內市場提供了堅實的政策基礎。"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