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中國平安“掃貨”工行H股1702萬股 7個月以來已接連10次增持

中国财富网
2019-03-01 14:46

已收藏

上海證券報在查閱香港交易所公告時發現,根據最新披露,2月22日,中國平安集團再度增持工商銀行H股1702萬股,買入的每股平均價為5.9269港元,總價約1億港元。

這已是平安系保險資金自去年7月以來對工商銀行H股的第10次增持。自去年7月19日開始,中國平安集團及旗下的平安人壽、平安資產增持工商銀行H股的次數,分別為3次、3次、4次。

中國平安相關負責人此前向上海證券報證實,平安人壽、平安資產均為中國平安集團的附屬子公司,為一致行動人。

從港交所資料來看,截至目前,平安系保險資金合計持有工商銀行H股的股權比例已達11.01%。

如此看好工商銀行的原因是什麼?投行人士表示,工商銀行經營穩健,盈利能力較強,且分紅率較高,可為機構投資者提供較穩定的現金流收益,這些特點在一定程度上會吸引保險資金的配置興趣。

此外,工商銀行H股價格低於A股價格,對於長期機構投資者而言,投資H股可獲取更高收益率,長期投資價值更為明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