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人保資產設紓困質押風險專項產品 規模不超過300億

中国财富网
2018-11-07 09:26

已收藏

保險資金紓困上市公司股權質押風險的保險專項產品設立進程正在提速。上海證券報記者11月6日獨家獲悉,身為國內保險資管行業的“領頭羊”,中國人保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下稱人保資產)擬發行的專項產品已於11月6日在中保保險資產登記交易系統有限公司完成登記。

據瞭解,為促進金融更好地服務民營企業和中小微企業,落實中國銀保監會《關於保險資產管理公司設立專項產品有關事項的通知》(下稱《通知》)要求,提升保險資金服務實體經濟的質效,人保資產擬發行“人保資產安穩投資系列1-6期專項產品”,向有前景、有市場、有技術優勢,但受到資本市場波動或股權質押影響,暫時出現流動性困難的優質上市公司及其股東提供融資支援。

從產品的類型來看,“人保資產安穩投資系列1-6期專項產品”為專項類系列產品,根據基礎資產和交易結構情況,具體可包括權益類產品、混合類產品和固定收益類。每期產品規模擬定不超過50億元,六期產品總規模不超過300億元。

人保資產認為,此類產品對公司發揮機構投資者作用、維護市場穩定具有重要意義,該公司將秉承長期視角,立足實際,選擇合適標的,不唯規模而規模,勇擔中管金融企業責任,積極落實人保集團服務民營企業和中小微企業的戰略部署。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