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八菱科技終止資產重組 監管層追問股權質押風險

中国财富网
2018-05-23 10:51

已收藏

5月22日,深交所向八菱科技發出關注函,要求公司說明終止重大資產重組交易的具體決策過程、導致重大資產重組終止的具體原因,以及公司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部分高管等質押股份情況等。上證報此前曾刊發《重組方案一拖再拖 募投專案不達預期 八菱科技“拖延症”背後有何玄機》報導。

2017年11月20日,八菱科技籌畫資產收購事項,股票停牌。今年5月18日,公司公告稱,由於本次重大資產重組涉及境外資產收購,該境外資產分佈於美國境內,收購資產所涉及的法律程式複雜,加之前些日子中美貿易關係緊張,收購境外資產能否在計畫時間內完成存在很大不確定性,公司決定終止籌畫本次重大資產重組。公司同時公告,擬受讓蘇州宇量電池有限公司20%至30%股權,宇量電池的整體估值為28億元至35億元。

針對公司的上述行為,深交所要求公司說明,決定終止本次重大資產重組交易的具體決策過程,包括提議人、協商時間、協商參與人、協商內容等;決定終止本次交易的具體原因、合理性和合規性;停牌期間開展工作的情況;重大資產重組中遇到的具體障礙,重點分析導致本次籌畫重大資產重組終止的具體原因;在重組進展公告中充分披露收購境外資產的相關風險、是否披露境外資產可能涉及的敏感技術風險,以及在籌畫重組過程中除此以外的其他資訊披露是否合法合規。

深交所特別關注到公司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部分高管等均存在質押公司股份的情況,要求公司說明:5%以上股東及高管將其所持公司股份質押的主要原因,質押融資的主要用途,質押的股份是否存在平倉風險以及針對平倉風險擬採取的應對措施;除質押股份外,上述股東持有的公司股份是否還存在其他權利受限的情形等。

由於公司擬受讓開隆投資所持宇量電池20%至30%股權,宇量電池的整體估值為28億元至35億元,而公司2017年的淨資產約為21.36億元。深交所要求公司補充說明宇量電池整體估值的合理性、交易方式、資金來源。

另外,深交所還要求公司說明員工持股計畫是否與公司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構成一致行動關係,自查相關股東權益變動披露是否合規。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