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易綱:少數野蠻生長的金融控股集團存在著風險

中国证券网
2018-03-25 20:29

已收藏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25日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上表示,目前中國面臨著一些潛在的金融風險,主要體現為宏觀上仍然存在著高杠杆的風險。特別是企業部門的杠杆率依然較高,部分國有企業的杠杆率居高不下、地方政府隱形債務問題、居民部門杠杆率快速上升等,都值得關注。

易綱指出,部分領域和地區的金融三亂問題仍然比較突出。例如不規範的影子銀行快速上升的勢頭雖然得到了遏制,但是存量仍然比較大,一些機構在沒有取得金融牌照的情況下非法從事金融業務,部分非法金融活動借助金融創新和互聯網之名迅速地擴張。

易綱還指出,少數野蠻生長的金融控股集團存在著風險,比如抽逃資本、迴圈注資、虛假注資以及通過不正當的關聯交易進行利益輸送等問題比較突出,帶來跨機構、跨市場、跨業態的傳染風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