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保監會:重點強化險企償付能力資料真實性檢查

中国证券网
2018-03-16 10:12

已收藏

近日,保監會召開償付能力監管委員會第41次工作會議。會議分析研究了2017年第4季度保險業償付能力和風險狀況,審議了第4季度保險公司風險綜合評級結果,對下一階段償付能力監管工作和風險防控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

會議指出,當前保險業償付能力充足穩定。2017年第4季度末,納入本次會議審議的169家保險公司的平均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為251%,較上季度下降2.4個百分點,較年初下降7.4個百分點;平均核心償付能力充足率為240%,較上季度下降1.4個百分點,較年初下降0.7個百分點。

其中,財產險公司、人身險公司、再保險公司的平均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分別為270%、245%和326%。經審議,108家保險公司在風險綜合評級中被評為A類公司,57家被評為B類公司,1家公司被評為C類,2家公司被評為D類。

會議強調,去年第2季度“1+4”系列檔發佈以來,行業償付能力下滑態勢得到有效控制,但保險業的風險形勢依然十分嚴峻。保監會將把防範化解風險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嚴守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尤其要重點強化保險公司償付能力資料的真實性檢查以及對流動性風險的監測,引導保險公司建立審慎經營理念。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