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四大行債轉股實施機構全部落地 中銀金融資產投資公司獲批開業

中国证券网
2017-11-21 11:03

已收藏

記者從銀監會網站獲悉,銀監會近日下發《關於中銀金融資產投資有限公司開業的批復》,由此四大行的債轉股實施機構全部落地。

批復顯示,中銀金融資產投資公司註冊資本為100億元人民幣,全部由中國銀行出資。在高管任命上,黃黨貴出任中銀金融資產投資公司董事長,李盛出任執行董事、總經理;王超、劉衛軍、丁岩、楊國梁、劉釗出任中銀金融資產投資公司非執行董事。

批復還指出,在銀監會關於商業銀行新設債轉股實施機構相關管理辦法出臺之前,中銀金融資產投資公司應按以下業務範圍開展業務:(一)突出開展債轉股及配套支持業務;(二)依法依規面向合格社會投資者募集資金用於實施債轉股;(三)發行金融債券,專項用於債轉股;(四)經銀監會批准的其他業務。

銀監會還要求,中銀金融資產投資公司在銀監會關於商業銀行新設債轉股實施機構管理辦法出臺之後,應符合管理辦法有關營業範圍、業務規則和風險管理等要求。

此前,建信金融資產投資有限公司、農銀金融資產投資有限公司、工銀金融資產投資有限公司已先後開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