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就巨額理財“飛單”事件民生銀行已向公安報案

中国证券网
2017-04-19 10:09

已收藏

       近日,民生銀行北京航太橋支行約30億元理財產品“飛單”事件備受市場關注。民生銀行昨日晚間公告,已經向公安部門報案並成立工作小組,協助公安部門偵辦支行行長張穎案件。
 

  該公告稱,民生銀行發現北京分行航太橋支行行長張穎有涉嫌違法行為,立即向公安部門報案。目前,張穎正在接受公安部門調查,民生銀行成立工作組,協助公安部門偵辦。
 

  針對媒體報導的涉案金額及具體案情正在調查過程中,民生銀行表示,將力爭儘快查明事實,最大限度保護客戶資金安全,妥善解決各方訴求,並依法承擔相關責任。
 

  民生銀行還表示,目前公司經營一切正常,將嚴格按照法律法規及監管規定及時履行資訊披露義務。
 

  此前有媒體報導稱,民生銀行北京分行航太橋支行行長涉嫌偽造產品,並以產品“讓利”轉讓的方式吸引該行私人銀行高淨值客戶,致使逾150名投資者被套,其他投資者和涉及金額還在統計中,估計涉及規模約30億元。
 

  其實,銀行時有出現的“飛單”事件已引起銀監會注意。今年3月30日,銀監會向銀行下發了《關於開展銷售專區“雙錄”實施情況專項評估檢查的通知》(47號文),對銀行銷售專區“雙錄”實施情況開展專項評估檢查,以規範銀行自有理財及代銷業務行為,治理誤導銷售、私售“飛單”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