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維持3.9% 產品發行量現下行趨勢

上海
2016-06-01 15:23

已收藏

近三周銀行理財產品的平均預期收益率基本平穩,分別為3.9%、3.91%、3.9%,5月份幾乎成銀行理財收益守住3.9%的保衛戰。同時,銀行發行理財產品熱情持續下降,產品數量下降明顯,業內人士分析,優質基礎資產減少是理財產品數量下降的主要原因。對於低風險投資者來說,理財產品目前仍是滿足基本穩定收益的重要產品。

銀率網資料顯示,上周共有1026款人民幣非結構性產品發售,較前周有所減少,平均預期收益為3.9%,較前周降低0.01%。上海地區發行的人民幣非結構性銀行理財產品總數為629款,相較全國來說平均預期收益率更低,為3.85%,較之前一周下降0.02%,平均投資期限為128天。

銀率網分析師閆自傑認為,從政策層面來看,央行給出M2未來增速下滑的預期,貨幣政策可能會出現階段性趨緊,但從4月債券市場融資資料看,總體資料較3月份出現大幅下滑,市場資金需求可能出現疲軟態勢,因此市場利率並不一定會隨政策收緊而上揚,銀行理財市場收益未來一段時間比較可能的走勢是在4%以下小幅波動。

相關統計還顯示出理財發行量的持續減少,2016年4月,累計有167家商業銀行共發行5342款理財產品,環比減少7.71%。證大集團總裁助理兼私募投資總監談佳隆分析,優質底層基礎資產的逐步匱乏是銀行理財產品數量減少的根本原因。

從銀行理財的具體投向看,近七成流向實體經濟。中國銀行業協會日前發佈的《2015年中國銀行業理財業務發展報告》顯示,截至2015年底,有15.88萬億元的理財資金通過配置債券、非標資產、權益類資產等方式投向了實體經濟,占理財資金投資各類資產餘額的67.09%。

閆自傑建議,對於廣大理財產品投資者來說,儘管目前高收益產品較少,但略高於平均收益的產品數量依然可觀,有近六成產品的預期收益率超過4%,相對其他金融機構,銀行理財基本能夠滿足4%-5%的收益回報要求,而且風險相對更低一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