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機構:一站式互聯網理財未來5年市場規模或達10萬億元

北京
2016-04-14 10:58

已收藏

13日在京發佈的《一站式互聯網理財報告》認為,2015年以來,國內一站式互聯網理財市場快速發展,預計2020年市場規模或達10萬億元量級。

一站式互聯網理財,即通過互聯網平臺直接為個人理財使用者提供綜合性理財產品和服務。這份由宜信公司、零壹財經研究院發佈的報告顯示,目前,國內一站式互聯網理財市場已形成4種業務模式,即自助化理財、顧問化理財、社交化理財和智慧化理財。一站式互聯網理財平臺的投資門檻多在1000元以下,大部分平臺傾向於提供一年以內的定期產品,產品涉及基金、保險、信託、類固收債權、金融資產收益權等資產。

報告顯示,截至2015年年底,國內一站式互聯網理財平臺共有55家,微眾銀行、京東金融、陸金所等互聯網公司、P2P網貸企業、傳統金融機構紛紛佈局這一市場。大量運營時間不足一年的平臺的月交易額過億元,發展速度超過單一型互聯網理財平臺。

報告指出,目前,一站式互聯網理財產品的豐富度仍待擴充,顧問化、社交化和智慧化模式也有待發展。一站式互聯網理財行業發展面臨監管及合規性、產品同質化、決策有效性三大問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