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騰訊理財通:資金管理規模已超千億 穩健收益仍是互聯網理財主流

北京
2015-10-15 09:18

已收藏

騰訊旗下的互聯網金融平臺理財通13日宣佈將在未來加入更多的固定收益類產品,以補全現有以貨幣基金和股票指數基金為主的佈局。在當前國內資本市場波動加劇、市場流動性相對寬鬆的大背景下,流動性好、風險較低的投資產品仍將是互聯網金融產品的主流。

今年以來,市場流動性的寬鬆讓餘額寶等互聯網貨幣基金收益率一再下行,眾多互聯網平臺通過推出投資債券等固定收益產品的投資連結保險,用相對更高的收益率吸引消費者認購。但業內人士指出,貨幣基金和固定收益類產品以其良好的流動性和較低的風險,將繼續佔領互聯網理財市場的主要份額。

今年二季度末,餘額寶規模雖較上一季度有所收縮,但仍超過6000億元,騰訊也表示旗下互聯網金融平臺理財通的資金管理規模已經超過千億,其中一半份額被入駐平臺的貨幣基金所瓜分。

"雖然貨幣基金等產品的收益率下滑,但我們還是很看好這類產品的市場前景。中國普通老百姓看重資金的流動性,希望在風險可控的情況下,獲得比銀行存款更高的回報。我們也有投資權益類的指數基金,風險大收益高,但目前這些產品更多的是承擔起風險教育的責任。"騰訊理財平臺產品負責人閆敏說。

2013年,隨著支付寶推出的餘額寶在國內發展迅猛,互聯網金融逐漸走熱,隨後各大互聯網平臺紛紛對接基金公司推出類似的理財產品。此類貨幣基金曾以高達6%到7%的年化收益率引來用戶的積極申購,高收益與當時銀行間市場流動性趨緊密不可分。 去年A股市場牛市的啟動也拉升了股票型基金的申購熱情,大量權益類投資產品也在各大互聯網金融平臺上紛紛亮相,但隨著A股今夏進入調整,大幅波動帶來的風險也讓越來越多的投資者將資金撤出尋求更為安全的資產配置。

閆敏指出,目前市場上的理財平臺主要服務的還是成長型使用者,即城市中的工薪階層和中產階層,他們理財多是尋求在流動性、風險和收益三者之間實現平衡。

理財通13日推出的兩款理財產品即為95%投資債券和債券類資產的投連險產品,鎖定期分別為66天和168天,收益率分別為5.6%和6.1%。相較於目前絕大多數貨幣基金年化收益率徘徊在3%上下,該類固定收益類產品的收益率能夠達到5%-6%。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