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中國互聯網金融發展報告認為銀行將成互聯網金融核心角色

北京
2015-10-12 08:32

已收藏

2015互聯網金融創新論壇暨《中國互聯網金融發展報告(2015)》(簡稱《報告》)發佈會日前在北京舉行,此次活動由中關村互聯網金融服務平臺及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共同舉辦。

《報告》提出,伴隨著金融體制改革與轉型,銀行將會成為互聯網金融核心角色。互聯網金融將以資產證券化的互聯網銀行為主要表現形式。 《報告》分為總報告和3個專題,概述了我國互聯網金融總體發展情況、存在問題以及監管方向,並以專題研究分析了不同主體進入互聯網金融領域的發展路徑、創新模式和不足之處,探索我國互聯網金融的發展路徑、內在規律和發展空間。

此外,《報告》還以國際視野研究了互聯網金融的法律形成基礎。在互聯網金融的發展方向上,《報告》指出銀行業將是決定性力量、P2P等創新工具只是有益補充、對互聯網金融企業估值必須按照不同階段予以區別等一系列創新性觀點。

2015年是互聯網金融在中國迅猛發展的一年,規模增長、產品創新,涉及的領域與影響力也越來越大。不僅傳統金融企業加大了對互聯網工具的應用,互聯網企業、生產性企業以及為金融企業提供技術服務的公司,也加入互聯網金融領域,加上P2P、眾籌等純互聯網金融企業推陳出新,呈現出互聯網與金融水乳交融、相互促進的局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