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互聯網金融企業加速擁抱資本市場

上海
2015-09-27 14:42

已收藏

繼東方財富、同花順、大智慧等在A股掛牌上市之後,同樣專注于互聯網金融的知名企業益盟股份也登陸新三板,並于近期成為做市標的。種種跡象表明,互聯網金融企業正加速擁抱資本市場。 近日在上海舉行的"當互聯網遇上金融"論壇上,益盟股份董事長曾山透露,公司已於今年7月29日在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掛牌,9月14日起由協定轉讓方式變更為做市轉讓方式,選擇新三板上市的另一動機是推進公司發展和資本結構優化。

事實上,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互聯網金融公司進軍資本市場,並在風起雲湧的"互聯網+"浪潮中實現了快速成長。有統計顯示,目前A股市場55只互聯網金融概念股中,5家今年上半年淨利潤增速超過5倍。其中東方財富和同花順業績同比分別增長30倍和16倍。 騰訊集團總裁劉熾平表示,互聯網金融以金融服務為本質,但通過支付、大資料等互聯網技術,讓用戶可以更方便、更安全、更有針對性地去接受和享受這些服務。

東方證券董事長王國斌則認為,互聯網對金融的重大影響,體現在其令任何機構的任何方式的成本都有極大的降低。 在互聯網時代和移動互聯時代相繼來臨的背景下,互聯網金融以其顛覆性的理念和運營模式改變著傳統金融業的生態格局,也改變著民眾與金融業互動的方式。在業界人士看來,由此爆發出的驚人活力和誘人潛力,正使得互聯網金融成為多層次資本市場上最受關注的板塊和主題之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