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互聯網金融公司出現“洗牌潮” 19只股漲幅超過50%

中国证券网
2015-09-25 10:05

已收藏

《證券日報》記者根據資料發現,截至9月24日,55只互聯網金融概念股中,13只個股漲幅超過20%,19只個股漲幅超過50%,5只個股漲幅超過100%。

從互聯網金融指數來看,截至記者發稿前,互聯網金融指數達5327.36,上漲2.16%,成交量達11.22億股,成交金額達231.5億元。

從業績方面看,今年上半年,淨利潤同比增速排名前的有東方財富、二三四五,同比增速是去年的30倍和6倍。此外,在55只互聯網金融概念股中,淨利潤增速超過5倍的公司數有4家,占比達7.3%,淨利潤增速超過1倍的公司數有9家,占比達16.4%。

7月18日,央行等十部委聯合發佈《關於促進互聯網金融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對互聯網支付、網路借貸、股權眾籌融資、互聯網基金銷售、互聯網保險、互聯網信託和互聯網消費金融等互聯網金融主要業態進行了明確規定。

民生證券電腦行業研究員楊名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今年上半年,由於股市大漲,再加上政策比較寬鬆,互聯網金融板塊屬於領漲的一個板塊,其中恒生電子和東方財富是該領域的龍頭企業,它們無論是從市場佔有率、營業收入還是互聯網細分領域的佈局上都表現很好,但恒生電子逃避監管違規經營的問題也很突出。

國泰君安認為,互聯網金融股業績已經開始兌現,長期趨勢看好,一些互聯網金融龍頭公司,超出市場預期的中報業績,或有望引領互聯網金融板塊反彈。

楊名認為,在這一波反彈中,整個板塊會出現不斷分化的現象,整個行業將出現洗牌潮,個股的走勢或將明顯分化。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