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互聯網金融開啟"擔保+保險"模式服務小微企業融資

北京
2015-09-15 15:11

已收藏

15日,北京首金中小微企業金融服務有限公司與中國太平洋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簽署《中小企業短期借款履約保證保險合作協定》。

服務小微企業的互聯網金融平臺與國內大型保險公司的創新合作,意味著國內互聯網金融開啟"擔保+保險"模式。 北京市為緩解小微企業融資難題大力開展金融創新,在北京市金融工作局指導下建設小微企業綜合金融服務電子交易平臺。

此次引入保險公司的"互聯網+擔保+保險"的創新合作,就是讓擔保公司和保險公司對投資人資金層層保護,讓小微企業信用風險通過多層專業金融機構逐級化解,使更多普通投資人在支援小微企業發展的同時,能夠放心享受小微企業發展紅利。 在國內大力推進小微企業融資服務的大背景下,北京市小微企業綜合金融服務電子交易平臺將力爭打造一個"分層、分責、分險"的小微企業金融服務生態體系。

整個體系涵蓋政府、資金出借方、借款企業、服務平臺、協力廠商增信機構、保險機構等諸多參與方。這將使小微企業整體的信用風險通過市場化手段逐級分解,在提升整體風控水準的同時,提升小微企業獲得融資的可能性,降低其融資成本。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