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近7成線民"觸電"互聯網金融產品

北京
2015-09-16 17:44

已收藏

中國電子商務協會副秘書長李建華16日透露,截至2015年上半年,我國互聯網金融產品線民滲透率為68.1%,意味著近7成線民使用過互聯網金融產品。

李建華當天在"2015中國國際互聯網+金融博覽會"新聞發佈會上介紹,近年來,我國互聯網金融產品服務不斷發展,並取得不俗"戰績"。2014年,我國協力廠商移動支付市場交易規模達59924.7億元,同比上漲391.3%。互聯網基金"寶寶"類產品超過80只,85家保險公司開展了互聯網保險。今年上半年,P2P網貸正常運營平臺數量上升到2028家,比2014年年底增加28.76%,成交量超過6800億元。

互聯網金融產品包括協力廠商支付、P2P網路借貸、股權眾籌融資、互聯網基金銷售、互聯網保險、互聯網信託和互聯網消費金融等。在快速發展的背後,其安全性也成為公眾關心的問題。以P2P網路借貸為例,李建華介紹,今年上半年P2P問題平臺高達419家,是去年同期的7.5倍。

據瞭解,為推動行業健康有序發展,"2015中國國際互聯網+金融博覽會"將開設互聯網周邊產品及服務展區,從互聯網安全、線上反欺詐、征信服務等多管道展現互聯網金融安全解決方案。展會將於12月10日至13日在北京舉辦。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