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申萬宏源:未來三、五年銀行理財資金跑步入市

中国证券网
2017-03-22 11:53

已收藏


申萬宏源研究所總經理陳曉升22日表示,隨著銀行理財資金監管的不斷規範,銀行資金投資在非標領域的額度和比例不斷下降,銀行巨量理財資金的重心將轉向資本市場。他認為,未來三、五年將是中國銀行理財資金跑步進入資本市場的高速發展年代。

  
陳曉升是在當日舉辦的申萬宏源2017年春季策略會上作出上述表述的。他提到,過去40年中國快速發展所積累的財富,最重要管理者之一就是銀行。銀行的理財資金在過去的5年中,從4.6萬億元高速增加到30萬億元,雖然擁有這麼大的資金量,但其實銀行所享受的資本市場的服務非常少。

  
另一方面,銀行理財資金與資產管理者卻面臨高效對接的問題。“市場上有1萬多家私募機構、100多家公募基金公司、3700個公募基金產品,到底怎麼選擇和配置是存在鴻溝的。”陳曉升表示,“申萬宏源希望搭建一個平臺,讓中國的財富管理者能夠高效地對接最優秀的資產管理機構,這也是申萬宏源機構業務的平臺化戰略。”

  
據悉,申萬宏源此前已推出“公募50”、“私募50”、“海外50”等系列榜單,篩選出國內優秀的公募及私募基金,旨在為銀行、保險等資產配置提供首選的產品池。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