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宣昌能:推進資本市場雙向開放 服務“一帶一路”戰略

中国证券网
2016-09-22 09:22

已收藏


中國證監會主席助理宣昌能21日表示,“一帶一路”戰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是我國資本市場面臨的難得發展機遇。宣昌能建議,有序推進資本市場雙向開放,全力服務“一帶一路”大戰略。

他是在絲綢之路金融論壇上作出上述表示的。宣昌能指出,中國證監會將繼續推動證券期貨業雙向開放,鼓勵符合條件的中資金融機構走出去,以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金融機構來華設立合資機構。

宣昌能表示,中國證監會一直高度重視和支援新疆經濟社會發展,特別是在發揮資本市場功能,支援新疆實體經濟發展方面做了較多工作。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後,中國證監會就資本市場支持新疆發展出臺了政策措施,取得了積極成效。

下一步,證監會將進一步貫徹落實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引導資本市場,服務和促進新疆經濟社會協調發展,做好金融風險防範工作,在金融領域進一步支援新疆,服務“一帶一路”建設。

宣昌能建議,有序推進資本市場雙向開放,全力服務“一帶一路”大戰略。當前國際經濟金融形勢複雜多變,部分地區保護主義有所抬頭。但從世界範圍來看,全球化的大趨勢不會逆轉,我國資本市場應始終堅持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改革方向,堅持服務實體經濟發展的根本宗旨,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大戰略,做好金融支援和服務。

他指出,中國證監會將繼續推動證券期貨業雙向開放,鼓勵符合條件的中資金融機構走出去,以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金融機構來華設立合資機構。同時,也歡迎沿線重點國家和地區機構申請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和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資格,充分發揮資本市場的作用,促進“一帶一路”建設投融資便利化,鼓勵境內外金融機構在支持“一帶一路”建設方面加強交流和合作,加快引進和培養一批具有國際視野、國際經驗的金融人才,進一步提升我國資本市場和證券期貨行業的國際影響力,為“一帶一路”戰略實施提供優質的金融服務。

宣昌能同時建議,深化區域金融監管合作,維護區域金融穩定。“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資本市場所處的發展階段不同,發展水準和程度差別較大,在推動“一帶一路”戰略實施過程中,需要加強區域金融監管合作,維護區域金融穩定,切實防範金融風險。

目前,中國證監會已經與“一帶一路”區域內26個國家和地區的證券期貨監管機構簽署了雙邊監管合作備忘錄。下一步,中國證監會將緊密結合“一帶一路”戰略推進的實際需要,繼續加強與沿線國家和地區金融監管當局的溝通協調,在現有的監管合作基礎上,進一步擴大合作範圍,加大合作力度,協同打造區域金融安全網,建立服務“一帶一路”的長期穩定、可持續、風險可控的金融服務體系。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