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證監會主席助理:推進資本市場雙向開放服務“一帶一路”

中国证券网
2016-09-21 21:09

已收藏

中國證監會主席助理宣昌能21日在烏魯木齊表示,下一步證監會將進一步貫徹落實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引導資本市場,服務和促進新疆經濟社會協調發展,做好金融風險防範工作,在金融領域進一步支援新疆,服務“一帶一路”建設。

第五屆中國-亞歐博覽會絲綢之路金融論壇21日在烏魯木齊舉行,此次論壇主題為“深化區域金融合作,共建綠色絲綢之路”。宣昌能在論壇上提出兩點建議。

第一,有序推進資本市場雙向開放,全力服務“一帶一路”。宣昌能表示,當前國際經濟金融形勢複雜多變,部分地區保護主義有所抬頭。但從世界範圍來看,全球化的大趨勢不會逆轉,中國資本市場應始終堅持市場化、法制化、國際化的改革方向,堅持服務實體經濟發展的根本宗旨,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大戰略,做好金融支援和服務。

他表示,中國將繼續推動證券期貨業雙向開放,鼓勵符合條件的中資金融機構“走出去”,以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金融機構來華設立合資機構,歡迎沿線重點國家和地區的機構申請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和RQFII資格,充分發揮資本市場作用,促進“一帶一路”建設投融資便利化,鼓勵境內外金融機構在支持“一帶一路”建設方面加強交流和合作;加快引進和培養一批具有國際視野和國際經驗的金融人才,進一步提升中國資本市場和證券期貨行業的國際影響力,為“一帶一路”戰略實施提供優質的金融服務。

第二,深化區域金融監管合作,維護區域金融穩定。宣昌能表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資本市場所處的發展階段不同,發展水準和程度差別較大,在推動“一帶一路”建設實施過程中,需要加強區域金融監管合作,維護金融穩定,切實防範金融風險。目前,中國證監會已經與“一帶一路”區域內26個國家的證券期貨監管機構簽署了雙邊監管合作備忘錄,下一步將緊密結合“一帶一路”推進的實際需要,繼續加強與沿線國家金融監管當局的溝通協調,在現有監管合作基礎上,進一步擴大合作範圍,加大合作力度,協同打造區域金融安全網,建立服務“一帶一路”長期、穩定、可持續、風險可控的金融服務體系。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