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業內人士:銀行理財春節行情難現

太原
2016-01-31 10:53

已收藏

臨近農曆新年,記者走訪太原多家銀行瞭解到,目前市場上已很難找到年化收益率在5%以上的銀行理財產品。業內人士認為,銀行理財產品收益有進一步下跌的空間,未來平均預期收益率可能再次"破4入3"。

據銀率網統計資料顯示,上周共有895款銀行理財產品發售,平均投資週期為124天,其中人民幣非結構性理財產品累計發售831款,平均預期收益率為4.25%,周環比下降0.08個百分點。 銀率網分析師閆自傑認為,銀行理財產品收益有進一步下跌的空間,隨著基準利率持續下行,理財產品收益下行趨勢較為明顯,疊加當前實體經濟現狀,預計銀行理財收益未來會再次進入"3時代"。

業內普遍認為,隨著春節臨近,市場資金面有所收緊。從上周開始央行加大了流動性調節的力度,綜合運用各種貨幣市場工具為節前節後保持合理流動性做出預期管理。預計春節前後銀行理財收益不會出現大幅波動,銀行理財收益整體下滑趨勢不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